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5.06 能源
13家企業響應 國內首批綠電轉供交易破1億度
分享至: 
2020.05.06 能源
13家企業響應 國內首批綠電轉供交易破1億度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又傳出好消息,經濟部標準局今(6)日宣布,台積電、正崴精密、元太科技、大江生醫、台灣艾貴能源等13家再生能源需求、供給及售電業者共同參與國人內第1批再生能源轉供案例,估算年交易量達1.1億度以上綠電(憑證約11萬張)。

標準檢驗局說明,自民國105年起,政府力推能源轉型,以提高我國能源自主比例以及帶動新興綠能產業,並設定能源政策目標,於114年提高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至20%。隨著《電業法》與《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相繼修正完成,行政院以綠電先行為原則,啟動一連串國家能源轉型政策,例如,全面開放再生能源透過直供、轉供及再生能源售電業自由買賣即為其一。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推動綠電交易的三大原則就是:買得到、買得方便、價格合理。因此,為滿足國內綠色供應鏈以及企業對綠電的要求,標準檢驗局在能源局、工業局及台電公司協助下,積極促成此次再生能源轉供案,開啟我國全新的再生能源交易模式。

此次參與國內第一批再生能源轉供案業者,包含有台積電、正崴精密、元太科技、大江生醫、正信不動產等綠電需求業者;台灣艾貴能源、曄恆能源、富崴能源、得禾能源、鴻元工程等綠電發電業;南方電力、瓦特先生及富威電力等售電業,5個太陽光電廠的總裝置容量近90.4MW,其預估年度綠電總交易量超過1.1億度以上,綠電需求業者涵蓋半導體業、電子零組件業、生技醫療業以及不動產業等。

標準檢驗局也指出,隨著首批再生能源轉供案順利交易,目前尚有數項轉供案正在輔導中,可預期將有更多個億度綠電等待媒合交易,也邀請有意願參與綠電交易的企業,即日起可以至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網站註冊會員,以獲取更多再生能源憑證與交易資訊,共同為打造潔淨永續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