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4.30 投資
不畏疫情投資臺灣依然熱 5企業加碼112億元
分享至: 
2020.04.30 投資
不畏疫情投資臺灣依然熱 5企業加碼112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昨(29)日召開臺商回臺、根留臺灣投資審查會,通過臺商尚芳國際、紅隼科技2家,及巧新科技工業、福和生鮮、台星科3家根留企業,5家企業共加碼112億元投資臺灣。累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459家企業投資達9,810億元,預估創造8萬81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2家企業排隊待審。

全球多家知名超跑及豪華汽車品牌汽車零件一階供應商-巧新科技工業,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依然看好汽車產業在節能減碳主流趨勢下,對於輕量化零件的高度需求。為了在疫情結束後快速迎接復甦榮景,及因應主要客戶訂單之需求,將在雲林及屏東建置智慧化產線,推升鍛造輪圈與懸吊系統品質與產值,預估總投資逾92億元加速升級轉型,同時將為南部地區帶來560個本國就業機會。

國內最大、也是首家唯一獲得CAS及HACCP雙重認證的生鮮蔬果截切廠-福和生鮮,為了因應產能持續增加、以及客戶提升標準化作業要求,將斥資8億元在新北市土城新建智慧化廠房與低溫保鮮倉儲系統,同時領先同業建置首座高階無塵室,成為臺灣第一大與調節保鮮大量鮮果倉儲基地,帶來44個本國工作機會。

近年來5G應用、伺服器應用、車用電子、人工智慧、生物晶片等領域需求大增,驅動半導體產業鏈上下游業績成長,封測需求也大幅增長,台星科為因應市場快速變遷及未來IC主流需求,將陸續斥資10億元擴增產線,同時將與客戶共同開發智慧型及高附加價值半導體產品,藉以提升競爭力並強化MIT形象。

紅隼科技自行研發製的電子電器產品一向以深圳為生產據點,美中貿易戰後,由於銷美主力產品遭加徵關稅,為了配合美國客戶要求,降低營收衝擊,投資數千萬元將現有倉庫改建為電子電器製造廠與智慧化產線,並招募33名本國人才,擴大研發能量,將傳統家電結合雲端智慧聯網功能,提高產品附加價值與獨特性。

遊戲機臺龍頭大廠尚芳國際為了與美國客戶維持長期合作,決定投資超過1億元在新北市樹林區自有土地新建廠房,建構智慧化產線,將中國銷美的主力產品改由臺灣生產,彌補貿易戰導致的業績衰退,並將智慧化元素導入下一代商用電子遊戲機,藉由結合AI人工智慧與各項感測技術應用,爭取更多代工訂單,躋身全球商用電子遊戲機大廠,將新增12個工作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