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中小企業投資再添8家 累積投資額逾447億元
分享至: 
中小企業投資再添8家 累積投資額逾447億元
分享至: 
中小企業投資再添8家 累積投資額逾447億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6)日召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23次聯審會議,通過8家中小企業約22億元的投資案,包括日堡全球精密、駿億製銅工業、復岡公司、鴻茂工業、杉蒲企業、聯賓塑膠、微體生物醫學、正全大理石。截至目前已有102家中小企業通過審查,總投資額約447億元,預期可帶來4,344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說明,立足臺中近40年的「日堡全球精密科技」是全球首屈一指電子鎖供應商,外銷世界各大五星級飯店,全球鎖具龍頭、電控鎖領導商、安防設備跨國集團等多家國際大廠也是長期客戶。近年引進美國最新技術生產效能更強、更環保的新一代「多晶矽晶圓電池極板」,日堡將投入4億元建造智慧化新廠與招募26名本國人才,優化智慧電子鎖製程。

而「駿億製銅工業」累積35年技術的空心銅管品質也在國內首屈一指,不但幫全球最大衛浴品牌之一美國Kohler、德國衛浴工業翹楚Hansgrohe、和成衛浴等知名大廠衛浴零組件代工,也供應全球第一大水上摩托車及遊艇螺旋槳製造商般若科技的銅配件。為了將委外製程轉型升級為自製,駿億決定在彰化花壇新建二廠導入高精度智慧化產線,未來規劃佈局精密零件加工,預計投入1億元、帶來22個就業機會。

此外,「復岡公司」是臺灣MIT雨刷製造商中唯一具有研發、設計、生產、外銷全方位能量的廠家,同時可自行開發性價比優於日韓的橡膠材料配方,自製率及出口量全國第一,擁有包括德國HELLA、WURTH集團、美國3M、通用汽車旗下零部件大廠ACDelco、固特異輪胎、美商Federal-Mogul、特斯拉等知名客戶群,也打入和泰豐田、和潤汽車、臺灣日產、三陽現代、中華三菱、滙豐汽車等各大車廠的原廠售後零件(OE)供應鏈。

為了消化因美中貿易戰轉單而來的2100萬支雨刷商機,復岡將投資超過1億元,在宜蘭利澤工業區現有廠址新建廠房與智慧化產線,讓自有品牌Moon刷亮全球,為宜蘭當地帶來30個本國就業機會。

「鴻茂工業」則深耕雲林斗南30餘年,生產的儲水塔、熱水器到淨水設備、廚衛系統,已走入數十萬家庭生活中。為了開發新型環保智慧節能熱水系統、提升大型客製化儲水設備的附加價值,鴻茂將投入逾4億元在雲林斗南興建先進製程廠房,新增水塔、電能與瓦斯熱水器、大型儲熱桶產線,可望擴大市場版圖,吸引37位產業科技人才進駐。

此外,壓力襪製造龍頭「杉蒲企業」是臺灣第一家通過衛生署驗廠合格的醫療彈性襪廠家,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歐洲CE Type1合格認證、德國萊茵認證等,打入歐美日韓10多國,握有多項專利,每雙健康襪市售價格可高達50美元。為了因應貿易戰帶來的大量訂單,杉蒲將在彰化縣投資超過2億元建置新廠推動自動化與高質化,將升級轉型接軌世界,預估可帶來17個本國工作機會。

而「聯賓塑膠」以生產各種PE類包裝袋、手提袋為主,是臺灣塑膠包裝廠中市場佔有率首屈一指的最大加工廠,供應Kimberly-Clark金百利、Unicharm嬌聯、康那香、永豐餘、正隆、P&G寶橋等國際知名大廠,也積極佈局海外市場,確定與東京迪士尼合作。聯賓近年來積極轉型綠色企業,為因應國際環保潮流及客戶要求,接下來將投資近5億元導入最新環保印刷機、吹膜機,招募9名本國專業人才,並建置二期工廠生產各式膜料,以達到電子、醫療及食品產業包裝的特殊需求。

另外,今年剛成立的「微體生物醫學」,由中研院研究團隊與生醫管理公司聯手打造,希望提供重大疾病快速精準的智慧化篩檢系統。因此決定投資超過3億元在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成立研發暨檢驗實驗室,並在汐止東方科技園區成立營運中心,推出僅需採用尿液檢體即可快速篩檢的「肺癌早期篩檢模組LCS01-A」,力攻肺癌早期篩檢利基市場。下階段將結合智能AI系統開發供大型醫療院所與健檢中心使用的大量篩檢技術平臺,並布局中國、日本與新加坡市場。

「正全大理石工業」則是花蓮最具規模的指標性二次石材加工廠,擁有獨家切削專利,主打內需市場,具有多項重大公共工程實績。由於從內需轉型國際石材市場勢在必行,正全決定投資超過3千萬元在花蓮既有廠內建置亞洲首條、全球第3條智慧型自動多鋸式石材二次加工品產線,並開發高質化石材循環產品,希望透過強化循環生產技術,減少加工廢料,以達到生態與產業發展雙贏,帶動石材業轉型升級。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