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4.28 投資
持續看好台灣 7中小企業投資23億元
分享至: 
2020.04.28 投資
持續看好台灣 7中小企業投資23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7中小企業投資23億元

 

中小企業持續看好投資台灣!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4)日再通過太利企業、松讚實業、璟程小泉精機、如陽科技、成綸企業、台灣眾鑫及佐臻公司等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台灣逾23億元。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累計已召開37次聯審,並通過21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911億元,帶來8,792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454家企業投資約9,698億元,預估創造80,12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2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說明,太利企業專注生產銅、鐵及不鏽鋼粉末冶金零件,全球前五大縫衣機品牌如日本車樂美公司、日本兄弟公司、日本JUKI株式會社皆是長期合作對象。基於客戶不斷對產品要求,且原有生產基地位於臺中兩廠,廠區分屬不同地域,生產動線不流暢,因此預計斥資近2億元於南投草屯闢建新廠房,整合舊有生產線,同時升級智慧高效能生產設備,以利精進製程技術與品質提升,鞏固40年來累積的關鍵技術與經驗,維持業界競爭力,預計可為國內增加7個工作機會。

松讚實業專精於CNC精密零組件加工及表面處理,外銷市場以美國、德國、加拿大為主,產品跨足汽機車、自行車及醫療用零件,其中與FOX公司合作的車用避震器加工技術表現最為亮眼,同時也是BMW重型機車在臺少數零件供應廠商之一。為穩定既有客源並積極拓展亞洲市場版圖,將斥資逾3億元於彰化全興工業區擴建新廠,另於豐原廠建置新的智慧機械生產線,以智能自動化生產系統達成快速交貨目的,提升公司實力,站穩產業鏈關鍵地位,將可為國內創造37個工作機會。

璟程小泉精機致力於精密自動化機械加工,初期產品多用於半導體產業、自動化機器人及汽機車產業,近年來觸角延伸至我國重點發展產業航太領域,並擁有多項核心技術,使公司成長達到航太產業供應鏈Tier 2層級。這次將投資1億元在臺南市永康廠的新設備及智慧化產線,增加商用客機渦輪發動引擎零組件產量,以期產品未來能組裝於法國空中巴士、美國波音與英國Rolls-Royce等國際重要商用客機上,提升公司產業鏈位置至Tier 1,推進我國航空製造產業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並可為國內創造50個工作機會。

如陽科技為專業減速馬達製造商,產品運用於運輸、能源、醫療等重要領域,是國內外多家知名企業OEM與ODM指定廠商,近年更與國立大學產學合作,開發機器人用減速機,是國內外業界常用機器手臂的動力來源。由於目前自動化設備需求大增,產能負荷已超載,預計斥資逾5億元,增聘35位本國人才,於彰化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新廠,整合研發、行銷、及製造,希望未來能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跳脫代工角色搶攻AI商機。

成綸企業擁有豐富模具背景,在塑膠射出成型加工領域中,擅於結合模具設計的基礎與塑料應用的創新,產品涵蓋太陽能組裝塑膠用配件、空調設備、汽車配件、及食品容器等,美國星巴克與TOYOTA皆是重要客戶。為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預計投資4億元在台南市永康區興建廠房,同時導入智慧自動化生產設備,從研發設計到製造,垂直式營運生產迎合市場多樣需求,同時創造71個國內就業機會。

台灣眾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生質材料「甘蔗」為基材,生產可完全回收再利用的製品,產品包括餐墊、地墊、地毯、窗簾,外銷遍及歐、美、日本及大陸地區,是國際知名大型通路商的供應商。將投資近4億元擴建新竹工廠,引進智慧化設備,逐步擴展生產規模,完善管理制度,突破製造模式,為消費者製造節能產品,將可創造68個國內工作機會。

佐臻公司是智慧眼鏡及AIoT 感測模組產品的領導廠商,擅長於微型化封裝SiP及低功耗的模組設計與製造,並具備高度集成及微型化系統模組(SoM)的能力。且在英國、日本及中國大陸皆設有營運據點,產品廣泛運用在各式電子類裝置。由於掌握了開發AR智慧眼鏡所需關鍵技術與核心優勢,近年計劃投入開發兩項新產品,其一增加醫療/工控AR智慧眼鏡生產線,主要用於生產數位醫療器具等產品。其二投入AIoT模組生產線,可生產工控等級WiFi/BLE SiP模組及高階毫米波雷達感測模組等產品。佐臻公司將投資逾3億元在新北市汐止廠設置新產線,並預計招募35名本國高階人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