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4.23 投資
擴大在台產能 3企業投資台灣逾28億元
分享至: 
2020.04.23 投資
擴大在台產能 3企業投資台灣逾28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3)日召開臺商回臺、根留臺灣投資審查會,通過臺商金瑞瑩工業、邦特生物科技、生展生物科技等3家企業合計投資超過28億元提升在臺產能。累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447家企業投資達9,675億元,預估創造7萬9,81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9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處表示,臺商金瑞瑩工業將傳統工藝技術融入現代創新設計,以獨家表面處理技術與一條龍供應鏈,開拓金屬配件中高階新路線,在多數同業不敵中國低價競爭消聲匿跡時,仍能收服高達115家國際精品,穩居臺灣時尚製造業隱形冠軍,不但是Nike皮帶在全球唯一通過評鑑的金屬品供應商,也獨家為哈雷機車量身打造復古風的金屬配件。

為了配合歐美客戶要求調整生產基地,金瑞瑩工業將斥資逾4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置新廠,導入智慧化製程,大幅提升產能與產品穩定度,期望藉此降低貿易戰衝擊,也可消化武漢肺炎轉單需求,並待疫情過後經濟復甦時發揮全線產能,將臺灣製金屬配件產品成為引領全球流行風潮的力量。

第二家通過投資的邦特生物科技是國內高階醫療耗材領導廠商,並獲得臺灣GMP、歐盟CE及美國FDA等多國認證與上市許可,自創品牌「BIOTEQ」並結合ODM/OEM行銷80餘國,其中多項產品如微創手術導管及藥用軟袋在國內外均有極高市佔率。

因應未來營業成長,現有廠房與產線已不敷使用,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亦增加呼吸科相關週邊產品與藥用軟袋產品訂單,邦特生物科技將斥資16億元在宜蘭科學園區成立旗艦廠區,建置智能自動化產線,投入血管攝影導管、引流導管、介入性導管等高階醫療耗材與各種醫療用關鍵零組件,進一步推升品質與產值,並爭取與國際大廠策略聯盟提升關鍵技術。預計可為宜蘭地區帶來141個本國就業機會。

第三家通過投資的生展生物科技,憑藉微生物醱酵核心技術,穩居微生物類保健食品、醱酵原料藥品市場龍頭。此次除了擴大投資強化競爭力,也將持續投入利基原料與產品研發,與國內外大廠、研究機構策略合作取得更多關鍵技術,同時整合集團關係企業上中下游資源,進而開發出特色化、差異化產品,以搶攻歐美與全球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