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4.15 能源
哪台車最環保? 省油車風雲榜出爐
分享至: 
2020.04.15 能源
哪台車最環保? 省油車風雲榜出爐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能源局今(15)日公布108年市售車型能源效率測試合格資訊與省油排名,TOYOTA PRIUS HYBRID、福特六和 KUGA TDCI TURBO及HONDA MSX125分別獲得小客車、柴油商用車及機車表現最佳。

依年最新公布的能源效率表現排名,小客車以和泰公司引進之TOYOTA PRIUS HYBRID 1,798c.c. CVT 5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小客車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7公里;商用車則以福特六和公司生產之福特六和 KUGA TDCI TURBO C520-7T 1,997c.c. A6 5D柴油商用車勝出,每公升柴油平均行駛17.8公里,小客車及商用車均為連續兩年表現最佳車款。

另外,機車採「機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進行能源效率測試的排名,以亞帝發公司引進的HONDA MSX125 124.9c.c. M4 MSX125SF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75.8公里。(如附件)

能源局強調,以上公布能源效率登錄的測試值,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下,測得各車型能源效率測試值。民眾在道路上開車時,因受天候、路況、塞車、使用車上空調系統、甚至駕駛者開車習慣等因素影響,實際每公升汽(柴)油於道路上行駛的公里數,應低於油耗指南所登錄的能源效率測試值。

能源局表示,要做到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除了謹慎選購省油車輛外,正確的駕駛習慣及車輛的定期保養與維修也很重要;例如減輕車上負重,平順的加減速、避免重踩油門急踩煞車,保持正確的胎壓,長時間停等時避免怠速空轉等,都是節能駕駛的好習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