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4.09 投資
國巨加碼投資147億元 擴充在臺產線
分享至: 
2020.04.09 投資
國巨加碼投資147億元 擴充在臺產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9)日召開臺商回臺、根留臺灣方案審查,再通過國巨斥資147億元、台灣積層工業近1億元加碼投資臺灣。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418家企業約9,420億元投資,創造78,34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178家臺商回流投資約7,397億元,帶來61,225個就業機會;56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1,189億元,可創造9,37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76家企業排隊待審。

國巨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R-Chip)及全球前三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製造商,自美中貿易戰以來,積極規劃提高臺灣產能以分散營運風險,確保公司長期競爭優勢,去(108)年初即響應政府推動「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斥資165億元在高雄投資設立全球研發中心及高階產品生產基地。今年初始又遭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蘇州及東莞廠區復工限制嚴格且招工不易,工廠稼動率由農曆年前五成降至農曆年後三成,嚴重衝擊營運及產能規劃。

為因應5G及車用電子發展所需,並滿足全球客戶訂單增長,國巨將產能有效率地調整回臺生產,並加碼147億元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發廠區擴充產線,以提升量能及優化產品組合。大發新廠也已開始積極動工,正向應對並降低貿易戰及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同時也優先促進本國員工就業,總計將可帶來約1,900個本國工作機會。

另一家通過投資的台灣積層工業,深耕軟性包材市場40餘年,去年底也曾參與「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投資5億元在中壢工業區現址新建三廠提升生產效率。為了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此次再投入近1億元於興建中智慧化新廠加裝太陽能板發電設備與潔淨室,藉由減少燃媒使用,降低CO2排放,徹底落實環保製程與綠能規劃,聚焦綠色商機與核心競爭力,使企業永續與環境保護共榮共生,總計帶來20餘個本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