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3.26 投資
4企業加入投資台灣 投資逾34億元
分享至: 
2020.03.26 投資
4企業加入投資台灣 投資逾34億元
分享至: 
4企業加入投資台灣 投資逾34億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6)日通過4家企業投資臺灣超過34億元,包括東碩資訊、晟銘電子2家臺商,以及鉅明公司及輝庭企業2家根留企業。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410家企業約9,252億元投資,創造76,906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統計,目前已有178家臺商回流投資約7,250億元,帶來60,049個就業機會;56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1,188億元,可創造9,37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6家企業排隊待審。

東碩資訊是Intel指定供應商,面對美中貿易戰煙硝未散,東碩資訊決定擴大臺灣生產、開發比重,分散僅以中國昆山為生產據點的風險。東碩資訊深耕高階電腦周邊多年,主力擴充基座相關產品市佔率居全球第一,亦與Intel建立策略合作關係,是Intel Thunderbolt 3 擴充基座指定供應商。由於北美市場佔總營收相當大比重,客戶多為世界一級筆電品牌大廠,為了滿足美國客戶需求,將投資逾7億元在新北汐止建立新生產基地,設置智慧化產線主打銷美及未來新產品,以建立兩岸分工架構,取得更多市場利基,可創造166個本國工作機會。

晟銘電子供應全球電腦機殼及手機零組件,先後至廣東東莞與浙江寧波設廠逾20年,可說是國內製造業中較早「登陸」臺商之一。為了確保競爭優勢,滿足客戶多元化需求,擬回臺設置生產基地,預計將在北部新建廠房,針對伺服器機殼產品導入高度自動化加工製程,提升差異化競爭優勢,使臺灣成為全球營運軸心,預估將可創造百餘人之內國內工作機會。

臺灣高爾夫球頭代工居世界第一,由鉅明公司是台灣4大廠之一,有別於其他3家運作模式,鉅明擺脫對中國大陸依賴,打造出唯一臺灣製造的高爾夫球在地供應鏈,成為高爾夫球龍頭Taylor Made鈦合金球桿最主要合作夥伴。為了因應客戶轉單需求,鉅明加速投資擴廠,將投資逾8億元在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新建智慧化廠房,設立不鏽鋼與鈦合金一條龍生產線,開發醫療器材、航太等領域的高品質五金鑄件成品,將自有品牌拓及全球,持續站穩全球前4大高爾夫球桿專業地位,可為大高雄帶來410位本國就業機會。

輝庭企業在臺扎根逾30年,是臺灣唯一擁有完整生產線的居家收納用品專業製造商,以MIT高品質橫掃全球6大洲100多國,收服Costco、Walmart、B&Q、Nitori、Homeplus等歐美日國際大廠。美中貿易紛爭也為居家用品業湧入轉單商機,為了提升競爭力獲取更多訂單,輝庭企業計畫斥資9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擴建原線西廠房,並在鹿港區新建自動化加工廠,導入更多智慧化金屬加工機臺,強化一貫化製程能力與創新研發核心量能,可為彰化地區新增126位本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