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2.20 投資
收納櫃龍頭樹德根留臺灣 投資18億轉型多角化經營
分享至: 
2020.02.20 投資
收納櫃龍頭樹德根留臺灣 投資18億轉型多角化經營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0)日召開「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深耕臺灣50年的臺灣收納櫃龍頭樹德企業,擴大投資逾18億元於南投建設新總部,將智慧製造、研發、文化觀光與永續環保匯於一體。

投資處指出,截至目前已累計45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逾969億元,預期可創造7,112個本國就業機會。而投資臺灣3大方案總計已帶動358家企業投資約8,742億元,預估創造72,33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近90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處說明,曾經奪下德國IF設計獎等多項設計大獎的樹德企業,發跡於臺中家庭代工,歷經半世紀淬鍊走上品牌之路,以自有品牌研發出全世界第一個塑膠工具箱。堅持只用臺灣本地產無毒可回收全新原料,將美學、機能、自然共生等理念注入產品細節,為居家、辦公、工業塑造合宜美觀的收納空間,近年也開創3C、醫療新事業,將2大品牌SHUTER、Livinbox插旗全球65國,取得歐美20多項專利。

為了在傳產外找尋多角化經營的轉型出路,樹德斥資逾18億元在南投南崗工業區擘建具有南島文化特色的新總部「半山夢工廠」,汲取美、德、澳建築設計經驗,融匯智慧製造、研發、文化觀光與永續環保於一體,同時將招募73名專業人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