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8.31 能源
機組歲修致7月備轉容量率創新低? 台電:高溫才是主因
分享至: 
2015.08.31 能源
機組歲修致7月備轉容量率創新低? 台電:高溫才是主因
分享至: 
本年7月2日用電創歷史新高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夏用電吃緊,本年7月2日時,備轉容量率更降到僅剩1.9%,對於外界質疑台電歲修調度有問題,台電公司澄清表示,7月初並未安排機組歲修,當時備轉容量率偏低,主要是連日氣溫飆高,用電量居高不下,再加上民營電廠及台電協和電廠罕見發生多部機組故障檢修,種種因素導致備轉容量率創十年新低。

 

台電公司進一步解釋,今年六月下旬、七月初氣候異常氣溫飆升,導致用電量飆高,負載達3538萬瓩破歷史紀錄;同時高溫也容易影響機組出力造成減載、增加機組故障風險,7月2日當日罕見地發生民營和平電廠、台塑麥寮汽電共生機組及一部台電協和電廠的中大型發電機組,在一天內陸續出現鍋爐破管的情形,再加上興達電廠有一部汽渦輪機組變壓器故障檢修,雙重因素影響下才導致備轉容量率創新低。

 

台電公司強調,7月台電機組皆按計畫正常運作,未有外界質疑的不當歲修調度,對於部分台電及民營電廠機組發生跳機故障問題,也會與民營廠共同加強機組維護,避免限電危機再度發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