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9.01 商業
總統創新獎報名開跑 獎金200萬
分享至: 
2015.09.01 商業
總統創新獎報名開跑 獎金200萬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象徵我國多元創新最高榮譽的「總統創新獎」今年邁入第二屆,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開始受理徵選報名,經濟部並將於9月起陸續辦理參選說明會,以利各方瞭解參與,並歡迎國內產業、大專院校、研究機構、政府單位與個人踴躍報名參選。

 

經濟部表示,「總統創新獎」分為科技研發、文創加值、服務創新、人才培育四個項別,總獎額共計5名,含團體組2名及個人組3名,也特別保留1個名額給40歲以下青年,鼓勵青年的創新創業能量,所有的獲獎者除將由總統親自頒授獎座及證書外,也將獲頒獎金200萬元。

 

經濟部表示,第一屆「總統創新獎」的獲獎者,包含以東方文化融合當代美學藝術,為臺灣打響國際名號的「優人神鼓」,也有長期致力跨領域整合與前瞻技術研發,為我國各項產業發展扮演關鍵推手的「工研院」;另外,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賦予文創產業新生命與價值,創造以人為本的嶄新文化,青年組余昱辰打破傳統專利佈局,以主動佈局整合策略,有效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也分別獲得肯定。

 

為增進各界瞭解第二屆「總統創新獎」參選方式,經濟部將自9月起陸續辦理參選說明會,會後並提供諮詢服務。詳細參選辦法可於總統創新獎官網(www.rocpia.tw)查詢,或洽詢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洽詢專線:(02)2325-6800轉880、881、891、892。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