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0.14 水資源
台灣國際水週 水利署邀國內外專家共商水資源解方
分享至: 
2022.10.14 水資源
台灣國際水週 水利署邀國內外專家共商水資源解方
分享至: 
水利署長賴建信邀請國內外專家,共商未來水資源解方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水利署與外貿協會合辦的「台灣國際水週」,今年特別邀請22間水利產業廠商設置58個攤位,共同打造水利產業主題館,並於今(14)日上午,由水利署長賴建信主持,邀請國內外專家,共商未來水資源解方。


水利署表示,因極端氣候衝擊,近年來旱象屢傳,更突顯多元新水源開發重要性。因此,這次的專業水展特別籌設水利產業主題館,其中的「科技造水」主題館,展出新興水資源的發展產品及技術,「智慧水務」主題館展出本國廠商優於其他國家的智慧技術,「永續技術」主題館則以綠色及生態保水工法為主要展品。

 

另在產品暨技術發表時段,也提供各家廠商發揮的舞台,並邀請印度、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日本、巴西、以色列、荷蘭等國買家,同步進行商業媒合洽談。

 

值的一提的是,賴建信今日亦擔任水之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CAI TIEN XANH CORPORATION以及Greentech Environment Co., Ltd.兩間公司簽約的見證人。水利署說明,近年越南因為工業發展越來越多元化,水資源不足而需提高水回收率,對於工業廢水高級處理和水再生技術相當感興,而臺灣相關水再生與廢水處理技術及設備於東南亞表現卓越,顯示臺灣水利產業邁向國際市場深具實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