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灣產業鏈完整且無可取代 經濟部:「去台化」議題是無效炒作
分享至: 
台灣產業鏈完整且無可取代 經濟部:「去台化」議題是無效炒作
分享至: 
台灣產業鏈完整且無可取代 經濟部:「去台化」議題是無效炒作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媒體報導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稱去台化意象一事,除聯發科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外,經濟部今(15)日也回應表示,台灣擁有完整的上、中、下游半導體產業鏈,以及積累了40年以上的半導體人才培育,投資環境安全且遵循民主法制,現在會、未來也會持續吸引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包括材料、設備、製造等業者來台擴大投資。

 

經濟部指出,國內媒體引用外電訪問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去台化」供應鏈布局一事,聯發科已發出即時重大訊息澄清表示,公司向來採取多元供應商策略提供全球客戶需求,也重申將持續深耕台灣,且大部分的產能供給仍仰賴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每年在台投資及採購金額近新台幣 3,000 億元,未來亦將持續以台灣強大的半導體供應鏈為基礎,積極拓展全球客戶與業務。

 

經濟部表示,隨著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除台積電持續擴大在新竹、高雄等地擴廠,將先進製程留在台灣之外,國際大廠更相繼來台投資設廠,建立製造與研發能力,並結合台灣本地製造能量,持續壯大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系。

在南科,除了有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美國應材設立製造與研發中心,荷蘭EUV 設備商艾司摩爾也在南科設立 EUV 培訓中心,協助培訓 EUV 技術工程師。

國際材料大廠部分,美商英特格在高雄投資 5 億美元打造最大製造基地;德國材料大廠默克在未來 5到7 年,也將在台灣投資 6 億美元,擴充電子材料產線以及研發能量。

經濟部重申,台灣的生態鏈難以複製、難以取代,且會因生產效率領先全球而持續壯大,所謂去台化議題,是無效炒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