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新創事業獎、創新研究獎及小巨人獎頒獎 64企業獲肯定
分享至: 
新創事業獎、創新研究獎及小巨人獎頒獎 64企業獲肯定
分享至: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出席頒獎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一直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而獲獎是對於中小企業最重要的肯定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經濟部主辦的「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暨小巨人獎」,於昨(16)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聯合頒獎。今年度共有64家優秀企業得獎,包含21家新創企業獲選新創事業獎、27件創新標的獲創新研究獎及16家出口績優企業獲選小巨人獎。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出席頒獎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一直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而獲獎是對於中小企業最重要的肯定,政府始終力挺中小企業發展,未來也將透過跨部會力量,預計5年內共投入新臺幣950億元,協助企業因應淨零、數位轉型等趨勢。

 

王美花並說,臺灣是全球少數產、官、學界有密切合作的國家,是個非常好的機制,鼓勵企業善用合作機制持續創新,逐步擴大企業經營規模。

 

經濟部說明,新創事業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及小巨人獎三個獎項,「從發展新的營運模式、持續創新到行銷全球」代表了企業成長階段的里程碑。

 

象徵經濟活水的新創事業獎,在今年21家獲獎企業中,產業範圍涵蓋數位居家生活、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車聯網服務、AI人機協作平台等,大多與資訊數位、智慧製造、環境永續等議題相關。獲獎企業也因應新時代的趨勢,將科技創新、ESG等議題融入營運模式中。

 

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則鼓勵中小企業從事創新研發帶動產業升級;在本屆共有27件獲獎標的,產業涵蓋永續綠能、循環經濟、5G創新應用、AIoT或智慧製造之產品或服務,得獎企業除傳統製造再升級外,更結合永續綠能概念與創新科技技術,邁向數位綠能雙轉型!

 

小巨人獎則是在國際市場上充分展現「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強」之臺灣中小企業精神,以國內為主要經營基地,積極開拓國際舞台;在本屆共有16家得獎企業,領域涵蓋從傳統花卉栽培、木地板製造、基因檢測儀器、航太金屬零件生產等,均具有豐富出口經驗,精準掌握客戶需求,並有多家企業的產品市占率在世界或區域居首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