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1.25 能源
確保選舉供電穩定 台電動員2倍搶修人力待命
分享至: 
2022.11.25 能源
確保選舉供電穩定 台電動員2倍搶修人力待命
分享至: 
確保選舉供電穩定 台電加強設備巡檢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將於明(26)日登場,為確保選舉期間供電穩定,台電公司依慣例成立應變小組,並動員平日輪值維修人力2倍的4750人待命,於選舉期間密切關注供電情形,並及時排除事故,確保投開票順利進行。

 

台電表示,為維護選舉期間供電穩定性,事前已針對重要線路設備加強維護,運用「紅外線熱分析儀」等檢測設備盤點巡視配電線路,並暫停投票日選舉活動場所之工作停電。此外,台電也協助各地方縣市政府選舉委員會加強檢查及維修各投開票所屋內自備線路設備,並備妥不斷電系統(UPS)與緊急發電機等設備,降低突發停電的影響。

 

在發電設施管理部份,台電也表示,選舉期間水火力電廠及核能電廠將加強警戒運轉,強化電廠門禁管制及增加廠區巡檢頻率,並暫停例行性測試及非必要維護工作,維持各發電機組穩定供電。

 

在選務場所支援部分,台電則表示,投票當日將派員進駐中選會與地方縣市政府的選務中心直至計票結束,確保開票工作順利進行;同時,也將派員進駐區公所與鄉公所的計票中心,協助處理該地區與其轄下各投開票所的緊急停電事故,並備妥緊急發電機待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