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9.14 商業
馬總統訪小鎮文創 讚青年返鄉創業
分享至: 
2015.09.14 商業
馬總統訪小鎮文創 讚青年返鄉創業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深入瞭解臺灣創新創業環境及社會企業的發展,總統馬英九、政務委員馮燕及經濟部長鄧振中等人12日上午參訪「小鎮文創」,深度體認小鎮文創如何讓觀光客參與體驗、建立地方青年創業發展平臺,成功讓小鎮繁華再現,成為吸引青年返鄉創業的標竿企業。

 

馬總統表示,以往我們所熟悉的傳統企業,多以經營能力、獲利能力來衡量一家企業的價值,但近年追求獲利外亦能兼顧社會價值的社會企業也在臺灣萌芽,不僅為自身企業,更為城鎮、青年創業所貢獻努力,或為解決生態、環境、農業、社會公平、弱勢族群就業與照護所致力的創業家。

 

馬英九說,為扶植臺灣社會企業發展,行政院去年9月啟動社會企業行動方案,3年將投入近新臺幣2億元,為協助社會企業於發展階段取得資金活水,行政院近期也規劃運用國家發展基金設立「社會發展投資方案」,促進社會企業穩健營運並創造更多社會及環境的影響力。

 

馬英九也說,在推動青年創業及社會創新方面,行政院除積極整合各部會資源,也致力打造標竿的場域,從今年3月在空總舊址啟用TAF創新基地,5月於金華官邸主棟啟用社會企業共同聚落,8月改造金華官邸的車庫成為「行政院青創基地」,為全臺首座一站式創業服務機構,以及透過「行動創業臺灣368推動計畫」,將政府挹注的創業資源帶往全臺的創業服務巡迴車,幫助青年圓夢,同時希望進一步完善臺灣的創業生態圈。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