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2.01 國際貿易
經濟部率精密加工與五金產業赴日拓銷獲熱烈反應
分享至: 
2022.12.01 國際貿易
經濟部率精密加工與五金產業赴日拓銷獲熱烈反應
分享至: 
經濟部率精密加工與五金產業赴日拓銷獲熱烈反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今(12/1)日在東京舉辦第10屆「精密零組件赴日拓銷團」,與第1屆「五金產業赴日拓銷團」,共有56家業者116位企業代表參加,為三年來規模最大的拓銷團。在東京短短一天共有254位日商到場,與我商洽談逾800場次。大阪與東京2場合計日商到場人數比上屆(2019)年成長4成。

 

貿易局說明,大阪的洽談會有272位日商到場與團員進行近600場洽談,MAZAK、日立造船都派員到場洽談客製化零組件,五金量販商MonotaRo、喜一工具、大同漢都、ATRYZ YODOGAWA等對我國DIY手工具產品興趣高。

 

此外,東京出席洽談的重要日商,則有知名鐘錶與消費電子CASIO、大型製造設備商千代田組、三菱材料集團當場採購精密零組件,大型家庭DIY量販商CAINZ 與ROYAL HOMECENTER,以及日本家喻戶曉的衛浴設備與水五金製造商LIXIL等到場採購螺絲與手工具。

 

貿易局表示,本團共有40家精密零組件業者及16家扣件、手工具及五金廠商,帶來多樣化的工業產品,包括機械與汽機車鍛鑄造件、醫療金屬件、塑橡膠加工零組件等,均為我國具競爭力的中間財產品,扣件業者也都具備專利技術及高度OEM能力,能整合製程及多元研發產品等特性。

 

貿易局表示,儘管疫情對各產業的影響甚鉅,卻不影響臺日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及臺日供應鏈關係的緊密性,由今日洽談會的盛況看來,未來台日雙方將有相當多合作的空間。貿易局明年也將持續辦理各項拓銷團、參展團、採購大會等交流活動,以深化臺日雙邊經貿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