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1.07 標準檢驗
標檢局抽驗市售液態玩具 4件不合格
分享至: 
2023.01.07 標準檢驗
標檢局抽驗市售液態玩具 4件不合格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合作,於去年購買15件「液態玩具」,依據國家標準CNS 4797進行「生物性」檢測,並依據「商品檢驗法」及前述標準查核「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結果「生物性」1件不符合,「中文標示」2件不符合,「商品檢驗標識」1件不符合,且不符合者均已依相關規定,通知報驗義務人回收改正。 

 

標檢局說明,「液態玩具」是指具液態、黏稠或成分中含水比例高之玩具,例如:假水/史萊姆黏土玩具、指畫顏料、吹泡泡玩具等,兒童使用該玩具時會直接與本體液態狀接觸,如長期使用生物性不符合規定之產品易引發過敏性皮膚炎。

 

且「液態玩具」已列為應施檢驗玩具商品,不只進入市場前要完成檢驗程序,對於市場上流通之商品,標檢局每年度都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如發現不合格者,立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標檢局也提醒消費者,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玩具,也要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詳細閱讀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內容。此外,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之傷害,使用前後也要保持洗手習慣,並注意使用時間,不要讓孩童將玩具碰觸口中,以免攝入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enlightened商品檢驗標識查詢

 

mail市售液態玩具檢測結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