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1.16 能源
興建洲際接收站穩供氣 台灣中油承諾安全不打折
分享至: 
2023.01.16 能源
興建洲際接收站穩供氣 台灣中油承諾安全不打折
分享至: 
興建洲際接收站穩供氣 台灣中油承諾安全不打折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中油14日在高雄舉辦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地方說明會,部分地方人士質疑洲際接收站並無設置必要。台灣中油昨(15)日表示,興建洲際接收站主要是在備援永安接收站,增加南部的供氣量及供氣安全,並非著眼於擴大南氣北送。台灣中油並強調,公司在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及管理,已累積近40年經驗,一定會將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

 

台灣中油說明,高雄永安接收站峻工啟用至今已32年,目前從永安接收站輸出的天然氣管線已經飽和,若要再增建陸上管線,有其困難性,選址洲際是因為它位於大林電廠旁邊,可就近供應未來大林電廠增建燃氣機組的天然氣所需。

 

台灣中油也強調,興建洲際接收站並非為了擴大南氣北送,否則何必在北部興建三接?興建洲際接收站主要是著眼於未來南部供氣需求成長及供氣安全。

 

台灣中油說明,以台灣的燃煤及燃氣來說,燃氣產生的二氧化碳僅約為燃煤一半,且燃氣幾乎不會排放硫氧化物及粒狀污染物,目前正值空污季,相信「增氣減煤改善空污」是高雄民眾殷切的期盼。

 

針對民眾擔心的公共安全問題,台灣中油也表示,公司在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及管理,已累積近40年經驗,且將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設備及員工安全為營運最高宗旨。台灣中油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民眾溝通,化解疑慮、爭取支持,以維持區域和諧與共榮。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