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10 投資
經濟部通過5企業擴大投資 電子紙領導商元太科技推動綠色製程
分享至: 
2023.03.10 投資
經濟部通過5企業擴大投資 電子紙領導商元太科技推動綠色製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0)日再通過5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越峯電子、元太科技、華邦電子,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立達國際電子及永莊公司。

     

經濟部說明,元太科技工業是全球電泳式電子紙顯示技術的領導開發及供應商,擁有最先進電子紙材料及模組的關鍵技術,位居業界龍頭地位,並成功跨足生醫檢測科技領域。該公司在109年1月申請第1件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調整全球布局。為推動綠色製程,此次再度增加於臺灣的投資,規劃在新竹科學園區興建新廠,並增設智慧化電子紙材料產線。新廠朝綠建築標準規劃,擁有熱回收系統,採用節電機械設備,也再為在地創造約104個就業機會。

     

越峯電子為台聚公司投資設立,公司主要製造及銷售錳鋅及鎳鋅軟性鐵氧磁粉、磁鐵芯。此次規劃在桃園市觀音工業區既有廠房,投資高純度碳化矽粉及高純度碳化矽陶瓷產品線,並導入數位化管理,提升產品競爭力。此外,公司亦持續執行溫室氣體盤查及查證,落實永續經營策略。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本國創造64個就業機會。

    

華邦電子為專業的記憶體IC設計、製造與銷售公司,為因應國際市場需求,已於109年申請第1件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為持續擴充產能及提升製程技術,預計增聘本國員工183名,在中部科學園區與南部科學園區既有廠房,增設12吋晶圓智慧化產線,導入自我診斷及反應生產系統,並與工研院共同建置機臺預警系統,持續進化12吋晶圓廠效率。

     

立達國際電子是專業手機周邊及快閃記憶卡的製造商,以自有Gigastone國際品牌銷售全球。此次將新增聘76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宜蘭縣興建廠房,新廠將導入智慧化機台及ERP系統。整體投資亦納入節能減碳措施,廠房符合綠建築標準,屋頂設有太陽能板,且廠區留有植栽綠化面積。

    

永莊公司主要從事處理廢乾電池、廢電池及廢棄物回收業務。為因應廢棄電動車電池處理趨勢,將增聘24名本國員工,投入近2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新建電池處理廠,並導入智慧化DCS控制管理系統到回收產線,有效改善製程。回收廠屋頂亦有太陽能板,且整廠設備採高效率節能機械。預期投資完成後,將可運用氧化技術,使廢電池充新回流到電池原料市場,實現電動車廢電池循環經濟及環保價值。

     

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35家企業超過2兆356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4,287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84家臺商投資約11,638億元,創造8萬5,68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8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085億元,帶來3萬3,48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0家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