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27 國際貿易
捷克眾議長率最大商務團訪台 王美花: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實質合作
分享至: 
2023.03.27 國際貿易
捷克眾議長率最大商務團訪台 王美花: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實質合作
分享至: 
捷克眾議長率最大商務團訪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 (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帶領臺捷雙邊關係史上最大規模商務團訪台,並在今(27)日出席「第18屆臺捷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示,臺灣在民主的聯盟,可以跟很多友善的國家合作,捷克是與臺灣理念相近的夥伴,兩國在產業上也有許多領域存在互補性,雙方合作互利共榮,兩國會持續深化實質經貿合作。

 

王美花指出,臺灣在ICT、半導體累積的實力,已為電動車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多家零組件業者已切入國際電動車供應鏈,捷克汽車工業在全球具領導地位,盼與捷克共同探索進一步合作機會。而我國的輸出入銀行及合作金庫,已於2022年在布拉格設立代表人辦事處,今年7月臺捷也即將展開直航,加上此次捷克訪問團來臺,都將使臺捷關係更加緊密,象徵未來雙方的經貿有更深入的合作,經濟部也會持續推動臺捷供應鏈合作。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也表示,長期以來,臺灣是捷克在亞洲的重要夥伴之一,近年雙邊貿易關係及臺灣在捷克的投資均有逐步成長,盼未來持續加強經貿合作關係,並能展現具體成果。臺灣是友善且民主的重要經濟夥伴,樂見台北到布拉格的直航即將開通,期待進一步活絡臺捷商業活動。

 

臺捷經濟合作會議今天針對電動車、新創、能源與航太產業等領域展開交流,藉以開拓更多合作機會。會後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及捷克貿工部總司長Petr Očko共同見證臺捷在鋰電池回收、醫療器材、精密機械等領域業者簽署5項合作備忘錄。

 

王美花也在會後接待艾達莫娃議長,雙方就台商在捷克投資時反映的勞工招募及獎勵投資問題討論交流,捷方也給予正面的回應,將會正視相關問題,並研議改善作法,議長也邀請王部長利用台捷直航率企業團回訪捷克。

 

經濟部表示,近年來臺捷透過雙邊「經技諮商會議」平台,積極推動各方面之合作,2016年召開首屆會議,預計於本年9月在台召開第6屆會議,議題包含貿易、投資、產業(半導體、智慧機械、綠能、電動車、資安、智慧城市)及科研創新合作等,促進臺捷雙邊經貿投資產業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