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9.24 商業
校園談區域經濟整合 經長勉學子運用想像力激發創意
分享至: 
2015.09.24 商業
校園談區域經濟整合 經長勉學子運用想像力激發創意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23)日赴亞洲大學與學生暢談區域經濟整合,他指出,臺灣是個開放的社會,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水準一流,年輕人可充分運用想像力,激發創造更多有創意的產品。他同時表示,參與如TPP等區域經濟整合,對臺灣的經濟發展將有很大助益。

 

此次由貿易局主辦的「掌握全球經濟脈動!區域經濟整合與國際經貿趨勢」校園座談會,另有包括財經媒體人盧燕俐、財經專家賴憲政、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講座教授彭作奎等多位經貿專家與現場400名學生,共同就國際化浪潮及我國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議題進行討論交流。

 

彭作奎指出,校園座談會是與年輕人溝通的重要途徑,讓學生了解國際大環境勢必推動臺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及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對臺灣經貿自由化的重要性,降低因誤解造成的反彈。

 

盧燕俐表示,臺灣資源相當有限,勢必得跟國際接軌,才有機會掌握全世界的市場,面對國際大環境的趨勢與挑戰,一定要在學生時代就要準備好,特別是外語能力養成,同時維持自身的靈活度,迎接各種挑戰。



賴憲政認為,面對未來挑戰,自身要改變,要自我投資。他鼓勵在場學生打敗過去不好的習慣,自我要求除加強外語能力外,更要培養電腦資訊能力,便能在國際舞臺上站穩腳步。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