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30 國營事業
台灣中油持續推動藻礁生態保育工作 與地方共同守護美麗海岸
分享至: 
2023.03.30 國營事業
台灣中油持續推動藻礁生態保育工作 與地方共同守護美麗海岸
分享至: 
觀新藻礁上長滿滸苔、石蓴等藻類,有如披上一層綠地毯。 圖/桃園市保生社區理事長廖經贈提供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桃園市沿岸藻礁區近來滸苔、石蓴等藻類大量生長,宛如覆蓋一層綠地毯,引起各界關注,台灣中油公司表示,除了氣候因素,也是當地社區居民和政府共同努力守護環境的成果;提醒前往欣賞海岸風光的民眾,必須注意安全外,更要避免進入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範圍,以免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台灣中油也將持續推動藻礁生態保育工作,展現守護藻礁的決心。

 

台灣中油公司說明,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自108年開始施工,台灣中油除了依環評承諾避開藻礁外,更與桃園市政府、在地社區合作,推動海岸環境維護工作,迄今已清理超過180公噸各式海洋垃圾,並運用科技執法,取締非法排放汙染物,藻礁海岸環境已有明顯的改善。

 

近日桃園沿岸藻礁上滸苔、石蓴大量生長,有如「老梅石槽」般的綠色地毯覆蓋在藻礁上,十分美麗,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桃園市保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經贈表示,滸苔、石蓴為泛暖溫帶性海藻,廣泛分布於台灣沿岸潮間帶,春天為繁盛期,已經多年沒有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還有居民在藻礁潮間帶抓到午仔魚,是政府和民間共同守護環境的成果。

 

台灣中油表示,從近4年的生態監測資料的確可以看出藻礁區整體生態越來越好,柴山多杯孔珊瑚族群數從 75 群株增加至140 群株以上,並陸續發現有新生群株生長;殼狀珊瑚藻藻種數從21種增加至25種以上;大型藻類也從14種增加至21種以上,台灣中油並與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市野鳥學會共同合作,讓桃園海岸小燕鷗的繁殖成功率從原本不到三成大幅提升至七成以上,顯現生態保育的確有很大的進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