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30 產業與科技
美國5G產業團訪台 台美業者合作開創新商機
分享至: 
2023.03.30 產業與科技
美國5G產業團訪台 台美業者合作開創新商機
分享至: 
智宏網公司與美國電信軟體商DeepSig簽署技術合作備忘錄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了積極推動台美網通業者發展5G產業合作,經濟部工業局在「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基礎下,邀請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率領5G產業高層主管於3月27日至31日訪台,與我國5G供應鏈超過40家業者展開交流,加速台美合作開發下世代網路新商機。

 

工業局表示,本次美方來訪產業團包含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政策聯盟(ORPC)、電信商DISH、電信軟體商DeepSig、通訊測試實驗室Kyrio與無線通訊設備商Airspan Networks等。其中最受矚目的ORPC是美國政府支持產業界共同倡議5G開放網路架構而成立的,創始會員包括AT&T、DISH、Google、微軟、Airspan、高通、Intel等國際知名大廠。

 

因應美方產業團訪台,工業局也於28日「台美5G Open Networking產業論壇」,邀請我國業者與美方產業代表,就5G開放網路架構下「如何開拓供應鏈多元性」及「如何加速全球佈建」等議題進行深度座談,並進行一對一合作洽談,期望強化臺美雙邊的產業合作。

 

本次訪台期間,台美產業合作也傳出捷報,如專攻5G企業專網之HTC,智宏網(HTC G REIGNS)公司與美國電信軟體商DeepSig,簽署技術合作備忘錄,宣告共同投入研發運用AI優化頻譜利用率,提升射頻無線訊號效能技術及5G開放網路基站分布單元(DU)產品。

 

此外,專攻5G開放架構基站(Open RAN)的萊昂仕公司,參加美國國防部及電信暨資訊管理局所共同主辦之5G挑戰賽(5G Challenge)活動,即將在4月赴美與獲選的國際業者(如AT&T、Mavenir、Radisys、Fujitsu等)進行互通測試,彰顯台灣企業受國際認同為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