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31 國際貿易
貿易局建構碳規範指引 助企業掌握全球淨零商機
分享至: 
2023.03.31 國際貿易
貿易局建構碳規範指引 助企業掌握全球淨零商機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因應主要貿易國家接續提出減碳法規與綠色製造要求等趨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31)日表示,「全球碳規範指引」系統日前已上線,可協助國內企業取得各國減碳政策及商情,快速因應市場變化及投入減碳市場商機。

 

貿易局指出,許多國家早已推出新興減碳政策與目標,經濟和社會正進行大規模轉型,例如建立國家自主貢獻(NDC),設定減碳目標,設法減輕溫室氣體排放和氣候變化對環境的影響,或透過實施「氣候融資」,統合經濟、金融相關部門資源共同推動減碳政策等。

 

貿易局說明,全球碳規範指引內容涵蓋我國主要貿易往來50個國家的減碳概況、減碳政策及相關規範,以及知名企業減碳目標與策略等,企業可藉此掌握各國政府執行減碳政策,是否將大規模導入相關技術或是基礎設施,以及相關國家發展計畫所衍生出的潛在商機,如有相關問題,還能透過網站的碳顧問服務即時提問。

 

貿易局進一步說明,自去年底上線迄今,全球碳規範指引已累積50多萬次瀏覽量,瀏覽排序前三名的國家分別為美國、瑞士及澳洲,也獲得多家企業對於該資料庫的正向回饋。

 

此外,業者如果想要瞭解自身減碳情形,也可以在綠色貿易資訊網上的「企業減碳出口能力評估系統」先行評估作為參考,提早因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