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8.15 國際貿易
臺美供應鏈及經貿合作論壇 臺美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分享至: 
2023.08.15 國際貿易
臺美供應鏈及經貿合作論壇 臺美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分享至: 
由左到右依序為:駐西雅圖辦事處甄國清處長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 華盛頓州副州長Denny Heck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 國家亞洲研究局(NBR) Roy D. Kamphausen總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臺美關係日益緊密,王美花部長於出席APEC能源部長會議期間,參加美國「國家亞洲研究院(NBR)」於本(14)日舉辦之臺美供應鏈及經貿合作論壇,分享臺灣對於跨國供應鏈韌性的看法及未來期許,除闡述臺灣與美國在半導體供應鏈的優勢互補,彼此合作方能創造最大利益,並強調我國擁有政治穩定、科技實力卓越等眾多優勢,係全球供應鏈的最佳助攻手。

 

王部長於論壇中表示,長期以來美國與臺灣各自在半導體晶片設計及生產領域各擅勝場,臺灣能為美國晶片設計客戶生產最具競爭力的產品,可稱作是臺美合作的勝利方程式。

 

雖然過去幾年臺海安全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但王部長強調,五十年來臺灣所發展的半導體聚落優勢是不可複製的,即使臺灣企業為了就近服務客戶、技術合作等考量進行全球布局,強化供應鏈韌性,但依然在臺研發最先進技術,堅持深耕臺灣。

 

王部長特別提及,臺灣就像晶片,雖然小巧卻非常重要,在疫情期間車用晶片短缺,以及AI與高速運算等下世代先進科技日興,更凸顯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角色。臺灣業者提供全球客戶先進技術與高效製程,加上臺灣半導體產業聚落連結緊密,可提供即時的相互支援,持續研發最先進製程技術,以做為全球供應鏈最佳助攻手,並與美國組成臺美產業夢幻隊,攜手共同成長。

 

本次論壇包括華盛頓州副州長Denny Heck及美國各界重要學者、智庫逾百人與會,與會者咸肯定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洽簽,不只深化臺美雙邊經貿關係,更代表臺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與情誼,同時讚揚臺灣在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與貢獻,期許臺美雙方持續針對共同強化供應鏈韌性,強化經貿與各面向領域之交流,持續深化臺美雙方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