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12 投資
信昌化學工業投資逾77億元 高雄新建置智能化新廠
分享至: 
2023.10.12 投資
信昌化學工業投資逾77億元 高雄新建置智能化新廠
分享至: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前已吸引1,411家企業超過2兆1,33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7,841個本國就業機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12)日再添4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信昌化學工業、根留企業方案的中國砂輪,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大醫生技和風車圖書。

 

 

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11家企業超過2兆1,33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7,84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有298家台商投資約1兆2,023億元,創造8萬6,847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75家根企業投資約4,955億元,創造2萬6,07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38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362億元,帶來3萬4,922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7家企業排隊待審。

 

 

這次審核通過的信昌化學工業,為國內第一家酚/丙酮系列產品的專業製造廠商,主要生產石碳酸、丙酮、環己酮、馬林酐等,下游應用遍及纖維、機電、汽車、印刷電路板及醫藥等領域,將投資逾77億元於高雄市林園區建置智能工廠,生產苯酚及丙酮下游產品,產線具備智慧化功能,能24小時自動控制產線運轉生產,以提高產能及品質。另外,為了因應能源管理法增設汽電共生廠,採用燃氣渦輪機組及廢熱回收設備,以逐步落實減碳排,預計完成後,可增加79個本國就業機會。

 

 

中國砂輪則為歷史相當悠久的上市公司,由傳統砂輪起家,隨台灣工業發展精進精密加工所使用之鑽石與cBN砂輪,工廠規模不僅全台第一,也是東南亞最大。因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再生晶圓延性輪磨生產技術,開啟進入半導體材料的契機,目前是世界第三大再生晶圓廠,技術層次居於世界領先地位。為因應未來全球半導體產能與需求成長,中國砂輪決定投資3億元於竹南科學園區廠增設檢測設備,以提升檢測速度,提高重工效率及產品品質,並能提供MES系統資訊,以期達到智慧生產;另將透過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使用綠電與進行溫室氣體及碳足跡盤查等,以逐步落實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

 

 

而大醫生技則致力於天然產品的使用,重視自然環境的維護及保存,並研發生產高科技、高品質、高環保之保健食品。為自建綠色工廠,深化品牌產品與客戶間關係,大醫生技斥資近5億元於嘉義市後湖工業區興建綠建築廠房及透過機聯網,建構智慧化保健食品生產線,並可創造40名本國就業機會。此次建廠亦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滯洪池雨水回收、製程中產出RO製水再回收利用等設備,以期能配合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及提升高品質的生產量。

 

 

第四家的風車圖書,為一家專為兒童圖書出版、代理及發行公司,致力於學齡前幼兒教學題材的研究及開發點讀筆,同時也積極争取優秀的國外著作授權,出版更多國際性的圖書,幫助孩子拓展生命的深度與廣度。於童書市場銷售佳的《FOOD》超人,即是風車圖書公司的代表性的商品之一。為創新營業項目及擴大營業範圈,也為讓汐止區提高閱讀氛圍,同時樹立品牌形象,提升用戶消費者體驗,風車圖書公司決定投資逾4億元於新北市汐止區新建總部大樓及設立旗艦門市,透過POS系統及ERP系統整合,運用大數據智能分析,瞭解顧客需求,以進一步優化行銷策略。另將於總部大樓設置太陽能板及儲能設備,為環保、減碳進一份心力。此一投資將可帶來8個本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