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20 國際貿易
強化台美合作 貿易署與紐澤西州經濟發展廳簽署經貿合作協議
分享至: 
2023.10.20 國際貿易
強化台美合作 貿易署與紐澤西州經濟發展廳簽署經貿合作協議
分享至: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江文若署長(右一)與紐澤西州經濟發展廳廳長蘇利文(Tim Sullivan)(左一)在外交部簽署「台灣-紐澤西州經貿合作協議」,並由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右二)及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ip Murphy)(左二)在場見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江文若署長與紐澤西州經濟發展廳廳長蘇利文(Tim Sullivan)今(20)日在外交部簽署「台灣-紐澤西州經貿合作協議」,並由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及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ip Murphy)在場見證。

 

 

此協議將加強雙方貿易、產業及投資等經貿合作,協助雙方企業在彼此市場布局,共同開拓商機。

 

 

陳正祺指出,台灣持續透過由美國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與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共同建立的「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TTIC)架構」,強化與美國及各州的經貿連結。

 

 

陳正祺表示,台灣與紐澤西州經貿關係日益緊密,包括台塑、聯發科、長榮海運、陽明海運等許多知名台商都選擇在紐澤西州設立營運據點,在這樣的基礎下,期盼透過本協議簽署,進一步促進彼此的經貿合作,強化供應鏈韌性。

 

 

台灣與紐澤西州往來密切,2022年台灣是紐澤西州第15大進口來源、第19大出口市場。2022年台灣與紐澤西州貿易額約39億美元,與2019年疫情前約20億美元相比,成長近2倍,足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

 

 

經濟部表示,經濟部將持續透過各式管道推動台美合作,提升台美互惠互利的經貿夥伴關係,共同強化供應鏈韌性及與彼此的經濟鏈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