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30 國際貿易
第32屆「台灣精品」得獎名單揭曉 320件產品獲殊榮
分享至: 
2023.10.30 國際貿易
第32屆「台灣精品」得獎名單揭曉 320件產品獲殊榮
分享至: 
第32屆「台灣精品」得獎名單揭曉 320件產品獲殊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被譽為台灣產業界奧斯卡獎的「台灣精品獎」最新選拔結果出爐!今年共有182家企業320件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其中30件產品入圍金、銀質獎,將繼續角逐金質獎最高榮耀。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說明,歷經4個月、由逾百位國內專家學者從近千件產品全方位嚴選、脫穎而出的「台灣精品獎」優質產品,將作為台灣產業表率,躍登世界舞台,並向各國展現台灣是值得信賴合作夥伴。

 

 

「台灣精品獎」選拔是匯聚台灣產業創新領頭羊的年度盛事,今年辦理第32屆。從歷年選出的台灣精品,可觀察出最新產業趨勢與市場脈動,堪稱產業界風向球。

 

 

貿易署表示,從今年獲獎產品可看出台灣業者對於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的廣泛運用,正緊扣世界潮流,積極落實節能減碳與綠色永續信念。

 

 

本屆台灣精品選拔共有469家企業、948件產品報名。今年得獎產業別主要集中在資通訊類,佔比約37.5%,其次為機械及零組件類(17.5%),交通器材類(14.1%)則在本屆上升至第三位,較去年6.07%大幅成長。可看出智慧移動與電動車商機所帶動的週邊產品創新與研發動能,也反映了台灣的產業結構與強項。

 

 

本屆得獎產品除了在研發、設計、行銷、品質等四大面向皆以「創新價值」取勝外,更可見到具有前瞻性的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在產品中廣泛應用,透過軟硬體整合,產品走向更智慧化、智能化,提供加值功能與整體解決方案;例如展現台灣業者軟硬體整合能力的電動巴士、博物館藝術展示整合方案,或結合AI創作的顯示器都是亮點產品。

 

 

此外,產品注重環保議題、節能減碳也是一大特點。包括使用可再生、回收或持久的材料,減少耗能與污染,以及在產品製作過程中著重簡化、減少碳排放、利用再生資源等。除了蔚為風潮的電動車周邊、電子紙應用等產品外,工具機、健身器材、水性塗料等各類產品也都不例外。

 

 

「台灣精品」主張「唯有創新,能為生活帶來改變」的品牌精神。「台灣精品」得主可晉升為國家品牌隊一員,使用經濟部頒發的標誌行銷推廣,並可參與「台灣精品」國內外展覽及創意行銷活動;例如台灣精品吉祥物福熊在今年10月首次登上日本東京新宿知名裸視3D廣告版位,以台日民眾皆喜愛的棒球運動引起注目,傳遞台灣精品獎與Best Made in Taiwan的核心精神並預告11月日本台灣形象展。獲獎企業將成為台灣產業優質形象代表,提升台灣產業國際形象與能見度。

 

 

第32屆台灣精品獲獎名單,請查詢台灣精品網站: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2024winner/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