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1.17 投資
柯主席又稱這幾個月歐盟投資台灣皆暫停 投資司:德國、荷蘭、丹麥、法國等企業皆持續投資
分享至: 
2023.11.17 投資
柯主席又稱這幾個月歐盟投資台灣皆暫停 投資司:德國、荷蘭、丹麥、法國等企業皆持續投資
分享至: 
經濟部投資司11/16說明,近幾個月包括德國、荷蘭、丹麥、法國等歐盟企業持續投資台灣,並沒有全停的問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柯文哲主席於訪問時稱歐盟投資台灣這段時間全停了,經濟部投資司11/16說明,近幾個月包括德國、荷蘭、丹麥、法國等歐盟企業持續投資台灣,並沒有全停的問題,且已送件待投審會審議的大型投資案當中,也仍有歐洲企業,柯主席所表達的訊息與實際投資情況截然不同。

 

 

經濟部指出,今年以來知名歐商持續在台投資扎根,包括全球領先的工業氣體公司德商林德集團(Linde)1月初擴大產線量能,5月宣布明年建置國內首座加氫站、歐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啤酒釀酒商荷商海尼根(Heineken)4月著手進行增設產線擴廠、全球車用半導體領導廠商德商英飛凌(Infineon)於3月宣布將與在地廠商建置聯合創新實驗室、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領導商,瑞典宜家家居(IKEA)半自動化物流中心於5月落成、全球科技及科學領導廠商德商默克集團(Merck)2月宣布打造全球首座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今(11/16)日更啟動全台首座由外商打造的生技製藥研發暨人才培訓合作中心等。

 

 

另外於再生能源合作部分,今年8到9月丹麥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及法商道達爾(TotalEnergies)陸續宣布加碼投資風場建設。計算到9月,歐商對台累計投資已突破570億美元,歐盟企業對台投資沒有全停、也無縮減趨勢,反而持續看好台灣供應鏈量能,加深與國內供應鏈的合作。柯主席稱「歐盟那些代表明著在我面前講,明年1/13後再決定」,與上次他說過的跟歐盟「一些人」吃飯的故事相似,但與事實不符,經濟部仍要再次澄清。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