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0.19 水資源
鉛管疑慮 台水:明年底前完成汰換
分享至: 
2015.10.19 水資源
鉛管疑慮 台水:明年底前完成汰換
分享至: 
所有鉛管明年底前將完成汰換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水公司今天表示,迄今年9月底止,台水用戶尚有苗栗縣、宜蘭縣及花蓮縣等地區共計6,651戶使用鉛管,已列管陸續進行改善,並將於明(105)年底前全部完成汰換。台水並強調,國內各供水系統均有定期抽驗水質,並沒有含鉛量過高情形,民眾可安心使用。



根據調查,全台仍然使用鉛管的3.6萬用水戶中,屬臺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轄區約3萬戶,屬台水公司轄區為6,651戶。

 

台水公司指出,該公司轄區用戶管線屬鉛管者,都是在民國63年公司成立前,各鄉鎮水廠經營時期設置,公司成立後除不再使用鉛管外,並將既設鉛管配合管線汰換及修漏工程予以逐步汰換。目前尚未完成改善的多屬因時代久遠,分布地下清查不易,或分布在巷道狹窄的老舊社區或將管線設於屋內,因用戶反對配合遷移水表位置等原因,以致管線汰換延遲。

 

 

針對飲用水的安全,台水公司表示,地方環保機關對於各供水系統水質均有定期抽驗,截至目前,飲用水的含鉛量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另台水公司從101年至今也抽驗全省2,318件水質樣本,皆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以安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