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2.21 產業與科技
已再次回函桃市府 經濟部收回沒有法律效力的政策表述 不必政治消費SRF議題
分享至: 
2023.12.21 產業與科技
已再次回函桃市府 經濟部收回沒有法律效力的政策表述 不必政治消費SRF議題
分享至: 
已再次回函桃市府,經濟部收回沒有法律效力的政策表述,不必政治消費SRF議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國民黨再次以記者會方式質疑經濟部對桃園SRF案的立場,經濟部只好針對冷飯熱炒、再三跳針的抹黑再次澄清,今年12月4日經濟部產發署已再次回函向市府表達一貫立場:原推薦是基於桃園產業發展、廢棄物處理需求以及再生能源政策,建議函並不具法律效力,並已收回政策表述。國民黨如果認為不應設置,不如呼籲其執政的桃市府,與其扯新潮流,不如從善如流,做好把關。

 

 

經濟部表示,針對SRF廠的政策建議是通案性考慮,對有意進入桃市府管轄的桃科工園區3家業者,都是一致的政策表示,並且都以「建請」、「建議」為之,國民黨所說的派系陰謀論,或是針對個案廠商的臆測都是錯誤的。

 

 

經濟部強調,相關會議紀錄也於前函中發給市府,內容都聚焦討論桃市府主管的「桃園科技工業區土地使用分區與建築景觀設計管制要點」(土管要點),也就是說,會議僅為機關間對於投資進駐的研商程序,並沒有法律效力。其實市府主管的土管要點都是白紙黑字公開可查,當中並無訂定經濟部的推薦是核准業者進駐的要件。經濟部再次重申,已多次以書面說明,3家SRF廠商入園與否是桃市府職權,請依照市府自訂的土管要點決定即可,無須考慮經濟部的推薦函,請桃市府本於權責,就進入園區的許可、建照使照以及空污排放規範,來決定3家SRF廠商的入園與否,經濟部尊重市府依法行政的決定。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