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4.01.17 投資國際貿易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首次在台舉辦理監事會議 王美花:感謝台商心向台灣鏈結全球
分享至: 
2024.01.17 投資國際貿易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首次在台舉辦理監事會議 王美花:感謝台商心向台灣鏈結全球
分享至: 
王美花部長(後排右二)見證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江俊霖總會長(前排左)與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前排右)簽訂MOU。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王美花1月15日宴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等海外台商,歡迎台商回國見證台灣完成今全球各地第一個重要的總統選舉,除為2024年全球政治光景揭幕外,也代表各界對台灣民主之路的支持。同時感謝該總會長期協助促進我與北美洲的經貿關係、產業合作與交流,成功扮演民間外交的角色,並見證該聯合總會江俊霖總會長與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簽訂MOU,加強雙方資源共享及交流合作,拓展更廣泛商機,合力提升台灣企業競爭力。


王美花致詞表示,在疫情最嚴重時期,台灣是主要經濟體中,唯一維持經濟逆勢成長的國家,更是亞洲主要經濟體中的第1。去(2023)年出口雖受全球景氣影響,但仍是史上第3;2024年經濟成長可望將較2023年更好。地緣政治的發展讓台灣被全世界看到,如AI、5G、生技等關鍵產業,都在國際間嶄露頭角,在生成式AI商機大爆發帶動下,台灣製造的AI伺服器出口大幅增加,經濟部未來亦將持續吸引重要外商投資台灣。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在台美雙方共同努力下,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已取得具體進展,另外,台加雙方去年12月已簽署完成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可加速雙邊產業投資及企業全球投資布局。台商朋友在海外各領域都深具專長,是協助台美、台加經貿拓展的最佳夥伴,也期盼2024年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持續支持政府相關國際經貿政策,在北美地區持續為台灣加入國際經貿組織與發展發聲。
 

 

江俊霖總會長表示,感謝政府對北美洲海外台商的協助,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將繼續與政府合作,一起為台灣打拚。當日共有北美洲台商代表約300人與會,場面熱絡。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於198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38年,由35個地區商會所組成,3,500家以上的台灣企業,為北美洲最大的跨國性民間組織。該會曾多次組團赴華府拜會,宣達雙邊台美貿易關係之重要性,為我國爭取美方的支持不遺餘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