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遠距及儲能商機帶動 鋰電池前5月出口成長86.1%
分享至: 
遠距及儲能商機帶動 鋰電池前5月出口成長86.1%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29)日公布1-5月我國鋰電池出口金額,達2.8億美元,較上年度同期大幅成長86.1%。主因疫情帶動遠距商機、改變通勤習慣,以及各國推展能源政策,推升對資通訊產品、電動自行車及儲能裝置等需求,增加對我國鋰離子蓄電池的採購。

貿易局指出,我國鋰離子蓄電池出口品項廣泛,包含應用在3C產品、電動手工具、家電、電動自行車、儲能及不斷電電池備援系統等。出口金額也自2019年3.1億美元,逐年上升,2021年達4.2億美元,成長33.1%。

從出口市場觀察,1-5月美國及荷蘭占我國出口比重,分別為21.4%及10.6%,年增142.2%及359.4%。其中出口美國主要為儲能、備援系統及電動車用的電池,荷蘭則為電動自行車用鋰電池等。

展望未來,貿易局表示,目前各國陸續以淨零碳排為目標,我國廠商也積極投入儲能及電動車兩大領域,並在國際市場獲得佳績,例如自2019年起,美國從我國進口鋰電池每年成長率皆超過30%以上。我國電池業者也規畫透過海外布局與美歐等國合作建置供應鏈,未來將可提升我國電池在國際製造產業鏈上的重要地位並爭取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