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6.30 投資
台商回台產業園區第1案 嘉義中埔產業園區今拍板核定
分享至: 
2022.06.30 投資
台商回台產業園區第1案 嘉義中埔產業園區今拍板核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為因應台商回台設廠用地需求,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規劃利用中南部總計9處台糖農場土地開發為「只租不售」的產業園區,加速台商回台投資,歷經環評及區域計畫審議,今(30)日宣布核定設置第1案嘉義縣中埔產業園區。

經濟部說明,配合環評及區域計畫審議時程,台商回台產業園區未來將有嘉義縣水上產業園區、臺南市新市產業園區、高雄市北高雄產業園區等,都將陸續在7月以後核定設置,可紓解廠商用地需求,加速台灣的投資。

經濟部說明,中埔產業園區位於嘉義縣中埔鄉,面積67.55公頃,緊鄰嘉義市區,交通便利且區位條件良好,規劃引進金屬製品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不含半導體製造)、機械設備製造及食品製造,並限定低污染產業才能進駐。

中埔產業園區在今日核定設置後,園區開發工程就會開始啟動,預計在今(111)年底可以交付土地給承租廠商,讓廠商設廠工程和園區開發工程同步進行,加速投資。

經濟部也表示,中埔產業園區原為台糖農場,為了降低環境衝擊及周邊村落需求,特別集中設置大面積公共開放空間,規劃綠帶、公園及生態棲地等設施,未來也會規劃自行車道,將成為新世代的友善智慧園區。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