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6.06 水資源
鯉魚潭北送苗栗瓶頸打通 每日供水12萬立方公尺
分享至: 
2022.06.06 水資源
鯉魚潭北送苗栗瓶頸打通 每日供水12萬立方公尺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達成苗栗地區民生產業用水無虞的目標,經濟部與科技部共同推動「新竹科學園區竹南銅鑼基地供水計畫」,並由台水公司執行各項工程。台水公司今(6)日表示,關鍵的「三義交流道至三義減壓池管線接續工程」已在上(5)月完工啟用,可增加鯉魚潭水庫調度量,提升北送苗栗地區的水量至每日12萬立方公尺。


隧道環片完成


 

台水指出,此管線隧道長達1.4公里,工程總經費約3.5億元,因工程路線經過三義木雕街商圈,該地交通繁忙且地下管線密布,經評估後採取潛盾隧道工法開挖,以減緩施工過程對交通及民眾產生的不便。
 

台水說明,工程自107年6月從出發井開挖,在施工過程中歷經多次豪雨及地下水滲漏,遭遇抽坍崩塌20多次及粒徑大於1公尺的卵礫石。雖施工環境十分艱困,但施工作業仍24小時不停歇,終於在110年3月貫通隧道。而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也有材料成本增加及缺工嚴重等困難,公司也積極因應及克服,終於在111年5月11日完工,並啟用通水發揮效益。
 

台水並表示,後續將依照行政院「備援」及「調度」穩定供水策略,持續加強自來水設施建設,供應量足質優的自來水,滿足產業及民生用戶的需求。


出發井



到達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