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0.07.20 謠言澄清
三倍券使用期限109年07/15 至12/31 「看轉摸」三招輕鬆辨真偽
分享至: 
2020.07.20 謠言澄清
三倍券使用期限109年07/15 至12/31 「看轉摸」三招輕鬆辨真偽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政府為振興經濟推出的三倍券,自109年7月15日開放領券,使用期限至109年12月31日。舉凡夜市、商圈、超商超市、餐廳、百貨等等皆可使用。


針對網路上「有梅花的才是真的振興券」、「汙損與梅花不全,銀行會拒收」等不實傳言,經濟部提醒民眾用「看轉摸」三招,辨別三倍券真偽。


經濟部指出,三倍券在台灣島型的左下角有「隱藏字體」,以15度角側面檢視,會浮現200、500字樣。左上角的面額數字使用變色油墨印刷,輕轉觀看會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此外,透過觸摸「面額數字、中華民國及台灣島形圖案」等,可感受到凹版印文的浮凸觸感。


經濟部並強調,梅花浮水印並非唯一辨別三倍券真偽的方式,且梅花圖案位置並不固定,可能是完整的梅花圖案,也可能不完整。搭配「看轉摸」三招,才是快速且安全辨識三倍券真偽的有效方法。


經濟部也針對券面汙損與拒收等相關問題表示,符合下列三種情形之一者金融機構皆會受理,且可照全額兌付,(1)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2)破損,但片片能吻合;(3)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更多「振興三倍券」防偽說明及辨識影片等資訊,請連結至官網(https://3000.gov.tw/)」查詢。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