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2.03.17 謠言澄清
北市新送電 松湖是關鍵 台電:送審10年仍未成 盼與市府合作 為市民用電努力
分享至: 
2022.03.17 謠言澄清
北市新送電 松湖是關鍵 台電:送審10年仍未成 盼與市府合作 為市民用電努力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柯市長與黃副市長針對北市東區新增電力的評論,台電今(17)日回應,北市沒有電廠,東區用電也是依賴位於新北的汐止超高壓變電所輸送,因此台電在20多年前就啟動相關規劃。2002年向市府購地,2012年送市府都審,但就此停滯10年。若如期能動工,2018年就可以增加送電能量。所謂的2029才能上線,是送審未成的結果。

 

台電說明,北市所謂的21件新增大用電申請無法核供,事實上正凸顯北市送電量能已達極限的問題。北市本身沒有電廠,電力使用需要依照其它的輸電網路,因此需要超高壓變電所這樣的關鍵節點輸送。目前北市東區用電是依靠新北市汐止超高壓變電所,但尖載利用率已達81%,事實上超過可靠利用率的75%,已經飽和。

 

因此,如果再核准大用電申請,可能導致超載,反而影響到目前大台北地區供電安全與用戶用電權益,必須要有新的超高壓變電所,才能更多電給北市東區用戶使用。

 

至於選址地點議題,台電表示,已全面評估11處替代地點,但確實不適合,例如,曾有建議設置於內科園區內,但區內已無足夠土地,或是內湖極限運動公園的下方,則是有既設的污水處理設施。

 

台電指出,目前台電已經舉辦70次分眾溝通,及200人以上的公開說明會,同時也委託台科大團隊實測,且研究顯示,變電所電磁場對社區無影響。此外,松湖周邊的電源線涵洞工程已接近完成,變電所規劃採全地下化設計,地上層則規劃多目標公共設施,設置停車場、幼兒托育及長者日間照顧設施。

 

台電希望能夠持續與市府溝通合作,並透過實地參訪變電所的形式讓民眾瞭解安全性,化解疑慮。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