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1.12.06 謠言澄清
籲護礁盟不應造謠 台灣中油:環境議題應以科學證據討論
分享至: 
2021.12.06 謠言澄清
籲護礁盟不應造謠 台灣中油:環境議題應以科學證據討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護礁聯盟表示將上街遊行,台灣中油昨(5)日對此表示尊重護礁盟遊行權利,但因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先生一再稱藻礁被傷害,甚至屍體碎片在岸邊等等,加上相關指控並非事實,中油因此呼籲護礁聯盟不應造謠誤導社會大眾,環境議題還是應回到科學證據來討論。

 

台灣中油表示,潘忠政所稱海岸上的礁石碎片是三接工程造成,且過去從未看過類似碎片,但事實上,在2019年時,三接海域尚未施工,G1區就有滿地礁石碎片;而所稱的海岸礁石出現時,中油也邀請專家勘查檢視碎片內容,並發現包括蟹貝類骨骼、岩屑等,礁塊的是圓滑的,代表磨損已久,並非近期施工造成的損傷,而是海岸邊的氣候、風浪擾動造成。

 

台灣中油說明,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外推方案因為水深已夠不會浚挖,潘忠政卻稱未來還要浚挖,實在令人遺憾。2015年時的232公頃方案把藻礁區用水泥完全填掉。外推後使用讓水流開放的棧橋,正是為保護藻礁,避免藻礁受影響,潘忠政卻反指棧橋傷害藻礁,這是倒果為因。

 

台灣中油並強調,三接接氣是要給大潭電廠發電,代表天然氣管線一定要上岸接到電廠,即使是公投方的台北港方案,管線一樣要上岸,反而會破壞更多藻礁。護礁聯盟曾說桃園海岸綿延27公里都是藻礁,現在又說可以找到沒有藻礁的地方讓海管上岸,前後不一的說法顯示,至少有一個是護礁聯盟在說謊。

 

台灣中油說明,目前通霄到大潭的海管輸送能力已飽和,其他擴建計畫無一能夠增加通霄到大潭之間的輸送能力,應該支持三接就近供氣大潭電廠。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