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1.08.05 謠言澄清
駁振興券規劃圖利外包廠商 經部:紙本券皆由中央印製廠印製
分享至: 
2021.08.05 謠言澄清
駁振興券規劃圖利外包廠商 經部:紙本券皆由中央印製廠印製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媒體報導外界質疑政府擬發放振興券的印製、行政成本將高達136億元,並質疑三倍券圖利外包廠商,經濟部於昨(4)日嚴正駁斥表示,去年三倍券是委託中央銀行所屬中央印製廠辦理。新的振興方案尚在規劃階段,即使有紙本券也會持續委由中央印製廠辦理,不可能圖利外包廠商。外界相關該質疑毫無證據,也非事實。


經濟部並表示,未來若再發行振興券,即使面額提高,規劃中預期的張數也不會比三倍券增加太多,行政費用也會相近。實際費用須等方案定案後才能得知,但估計不會高達百億元。若要印製紙本,也將委託中央印製廠,採用鈔券規格,並設計高標準防偽等級,讓民眾、店家能安心使用及收取。


經濟部強調,過去三倍券委託中央印製廠印製的資訊,只要在網路簡單搜尋就可找到。經濟部尊重相關政治評論的自由,但任何人都不應在未查證的情況下,就不當影射,甚至毫無證據地污衊公務同仁操守,這樣的行為應受譴責。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