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澄清
Loading
謠言澄清
2020.08.20 謠言澄清
代操作岡山焚化廠被指管理不當 台糖駁:指控不實
分享至: 
2020.08.20 謠言澄清
代操作岡山焚化廠被指管理不當 台糖駁:指控不實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岡山區里長聯誼會指台糖代為操作的高雄岡山焚化廠管理不當,台糖今(20)日發布新聞澄清表示,台糖操作岡山焚化廠一切符合規定,希望聯誼會的指控要有證據,並呼籲該會不能因一年多來的提高回饋金談判未果,就訴諸群眾,圍廠抗議。


岡山區里長聯誼會提出的三點訴求:一、台糖管理不當,造成空汙,危害民眾健康,二、有害的飛灰穩定化物任意擺放且無妥善覆蓋,三、台糖逕自對清運業者不當漲價,造成業者成本增加。


台糖表示,岡山焚化廠於106年已起投入巨資辦理大規模整改,非但焚化效能大大提高,所有污染防制(治)設備之操作維護,乃至空氣品質排放,完全符合規定,且還受到24小時監測,即時與環保署網站連線。


此外,台糖也指出,岡山廠暫置之飛灰穩定化物為環保署公告之一般事業廢棄物,並非聯誼會指控的有害物事業廢棄物,暫存的飛灰穩定化物下方,台糖也放置棧板,明顯與地面隔離,並於上方覆蓋帆布,確實完全防制,無環境二次污染的情形。


台糖也說明,飛灰暫放是權宜之計,目前靜待高雄市環保局「岡山焚化廠飛灰穩定化物站存廠新建工程」委託規劃設計監造完成後,即可解決該問題。


另針對遭控不當漲價,台糖也澄清,適度提高事廢進廠處理費,均已事先向清運業者說明並徵得其同意,並無逕自對清運業者不當漲價,業者亦可自行判斷合理與否。且相較於他廠,岡山焚化廠代處理一般事業廢棄物收費已屬中低價格,致使全國各地事廢紛紛湧進,不得已才採取「以價制量」策略。


台糖強調外界勿以非事實之訴求指控台糖,台糖溝通大門也將永遠敞開,廣納各方意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