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Loading
全站搜尋
所有結果:
2024.04.23

回應國際經貿「3P」趨勢之台灣對策/ 顏慧欣資深副執行長

提升經濟安全近年成為全球焦點,各國政策可歸納為「促進本國產業發展」(promote)、確保本身優勢並防制脅迫(protect)以及與友盟合作(partner)等所謂經濟安全「3P」對策。此一趨勢對台灣有利有弊,我們也需要建立經貿「3P」政策作為回應。

2024.04.17

全球汽車產業智慧化電動化趨勢下台灣邁向智慧車用電子的契機

2024年初全球汽車產業接連發生了幾件引人注目的大事,最主要的莫過於美國蘋果公司宣布放棄製造Apple car的消息,另外著名美國新創車廠Rivian則瀕臨破產;在同一期間中國大陸生產的智能汽車出乎意料的態勢領先全球車廠,在電動車(新能源車)的製造生產上,不僅在產量上(EV佔全球近六成),也在智慧化的功能上明顯領先;從近期的比亞迪BYD電動車銷量超越特斯拉、華為推出智能化極先進的問界系列、甚至最近剛剛首賣的小米電動車(Su 7),紛紛推出讓人驚艷的先進車種並且與其國內其他品牌如蔚來、小鵬、理想等車廠相互廝殺,一時之間其國內市場競爭的厲害(其實可以想像未來能在市場存活下來的車廠其競爭力必然是極強),其中華為和小米更是從ICT產業切入智慧車的成功案例。

2024.04.09

高效能運算及AI加持 2024年積體電路業產值可望轉正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昨(8)日發布我國積體電路產值統計,去(2023)年受到通膨及升息影響,全年產值年減12.9%,產值規模仍達3兆2,612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今(2024)年受惠高效能運算及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需求不斷攀升,預期第1季產值年增率將由負轉正,且各季產值可望皆呈正成長。

2024.03.07

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於今(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昨(6)日下午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於高雄召開方案指導會,邀集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機關,一同檢視討論本年各部會投入亞灣2.0方案的推動工作規劃。

2024.02.29

2024 MWC登場! 經濟部產發署組台灣館 領軍產業搶進國際5G生態圈

全球科技界矚目的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2月26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幕。此次展會聚焦5G/Beyond 5G、物聯網、人性化AI、工業4.0、創新科技、數位基因等六大領域,受到國際通訊指標科技公司如晶片商(Intel、高通、聯發科)、通訊設備供應商(Nokia、Ericsson)、國際雲端商(Meta)、電信商(Vodafone、Orange)的重視。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今年再次籌組台灣館,帶領16家我國優質廠商展現5G垂直整合供應戰力陣容,登上這世界級展示平台,積極搶進國際5G生態圈。

2024.02.06

西藥外銷助攻 2023年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業產值再創佳績

經濟部統計處2/5發布2023年1至11月我國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業產值統計,達1,176億元已超越歷年,全年再創新高。

前往第 頁 / 共51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