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Loading
影音專區
台灣半導體最先進製程外移?美花部長來說明
分享至: 
台灣半導體最先進製程外移?美花部長來說明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大家關心台灣半導體最先進製程會不會外移的問題,美花部長來說明:

 

首先,台積電考量客戶需求,到美國投資,我們尊重公司的商業規劃。不過,他們在美國的五奈米製程今年12月才要移機,2024年才投產,何時進入下一階段並不確定。

 

第二,半導體是一場時間的競賽,而台積電在台灣的三奈米製程,已經開始在台南試產。二奈米設廠也已經在新竹整地,甚至是要繼續突破的一奈米,政府已經宣布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再擴大,要把最先進的製程繼續留在台灣。

 

第三,在產能部分,全台灣的半導體廠商合計,每個月可以有約200萬片的產能,台積電到美國的五奈米,每個月預估產能大約是2萬片,絕大多數產能仍在台灣。我們的晶圓代工製造,依舊是全球經濟的主動脈。

 

台灣的優勢,在於無可取代、超過千家的完整供應鏈,以及最優秀的工程師人才,一小時內就可以解決複雜工序中的種種問題,才能達到最佳的成本及良率。

 

政府已經提出產創條例10條之2的修法規劃,要加大投資抵減的方式,鼓勵關鍵產業持續研發創新,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不會改變,最先進的製程、最大的產能,都會留在台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